赛事通知

    赛事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赛事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武汉工程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各学院(部):

    为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湖北省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学校决定202010-12月举办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赛道及组别

    本届大赛初步设置4个赛道13个赛项:

    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等3个赛项;

    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等4个赛项;

    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等4个赛项;

    4)工程创客赛道,包括:关键核心技术挑战和未来技术探索等2个赛项。

    每个赛项具体通知详见附件。

    二、     参赛对象

    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报名前做好组队工作,本次竞赛仅接受以参赛队为单位的报名,不接受以个人为单位的报名。每支参赛队由3人组成并指定1人作为队长。

    三、     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2020105-20201016日)

    有意向参赛学生组队报名,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发送至赛项承办单位工作联系人(后续公布)。

    2.初赛(20201030

    各参赛提交初步设计方案,每个赛项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初审并给出修改意见。

    3.作品加工(2020111-1211日)

    需要做出作品实物的团队经答辩修改设计方案后,与工程实践中心指导教师预约加工时间,再规定时间内将加工制作做出成型实物作品(加工指导教师由工程实践中心安排)。

    4.校级决赛(20201219日)

    创新创业学院联合赛项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各个赛道及赛项提交的作品评审答辩,决出每个赛项一二三奖。

    四、     其他事项

    各学院(部)及相关单位要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在深度挖掘和培育参赛项目的基础上扩大参与面。大赛未尽事宜请关注大赛交流群,可与大赛组委会联系。大赛联系人:周耀胜,联系电话:18627825835。 大赛交流群:工大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qq群:285323920

    特此通告。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院

    20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