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赴广东校友企业感恩回访及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文灏)为响应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机电工程学院组团奔赴广东省东莞市,进行“校友企业感恩回访及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学工办杨文灏老师以及本院研究生一行7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715日,实践团抵达东莞凯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玮(机电工程学院机制专业优秀校友)对实践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张总介绍公司了情况,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总部位于东莞市旗峰路,在深圳、惠州、苏州、武汉设有办事处和分公司,公司主要产品有步进电机、减速电机、刹车电机、防水电机、一体式步进电机、滑台、精密电缸、模组及中空轴旋转平台。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对张总及公司员工的接待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随后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状况,并邀请张总回母校给师生进行创新创业讲座。随后,实践团员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学专业及研究方向,张总认真询问,并针对每个人的情况提出了专业性问题。张总希望同学们:1.加强研究学习,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公司现在所取得的成就,都是科学研究的成果;2.不忘初心,对自己目前取得的成就不要自满,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才能一直处于科研的前端。3.奋勇拼搏,创新创业是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竞争核心力,要培养好创新意识,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取得核心成果。

    李书记为东莞市凯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授牌,并聘请公司总经理张玮等5人为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716日,实践团来到东莞市爱比丽电器有限公司。公司刘经理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实践团员参观了公司一线加工车间、产品研发办公室、成品展览室。

    实践团还参观了虎门海战博物馆和虎门炮台遗址,馆内陈列有《林则徐禁烟与鸦片战争史实陈列》、《鸦片战争海战陈列》以及《虎门海战半景画》。《鸦片战争海战陈列》形象地表现了鸦片战争时期中英军事力量的对比及中国军队英勇抗击从海中入侵的英国侵略者史实,热情歌颂了中国军民在反侵略斗争中表现出来的崇高民族气节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暑期感恩回访活动,建立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聘请“创新创业导师”等环节,进一步加强了和企业的联系,为开展校企深层次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动手操作,充分认识了专业方向,培养了专业能力,进一步了解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

     

    审稿人: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