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院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文灏)11月15日-20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落下帷幕,在校领导和学生处、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张志老师指导的公益创业项目《秋夜青语大学生微公益志愿行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斩获全国银奖,在公益创业赛中取得了突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吸引了全国2200余所院校参与。经过初审、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399个创业项目从全国11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终审答辩中,我院公益创业项目《秋夜青语大学生微公益志愿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清晰的陈述、精彩的回答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近年来,我院以“挑战杯”、“创青春”、“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龙头打造品牌活动,创新创业活动“有政策、有机构、有场地、有经费、有成果”,围绕比赛抓资金扶持、抓实践训练、抓项目孵化、抓典型选树。“创青春”大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卓越优异的创新潜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充分展示了我院的创新创业成果。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已有16年历史的“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更名和发展而来,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宗旨,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开创了“3+2”模式,即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项主体赛事+MBA、电子商务两项专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