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荣获全国“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及“百佳模拟E提案”

    发布时间:2018-11-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朱冬冬)10月24日,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共同主办的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入选名单出炉,经过筛选、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创青春·乡村行”机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从13万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关于完善赤壁镇太平口村“精准扶贫”制度的E提案入选“百佳模拟E提案”。2016年8月下旬,机电工程学院“创青春·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赴赤壁市赤壁镇太平口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贫困户、深入基层、座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太平口村的民情现状、学习精准扶贫工作。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为“走进乡土乡村,情系精准扶贫,深入推进基层见习计划,学习实践‘十三五’规划”。引导我院学生自觉“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了解乡村民情;领会“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社会意义,在实践中展现工大学子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社会实践在帮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方面的积极作用,引领青年学生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此次活动共产生300个最具影响好项目、100篇百佳模拟E提案。在这些材料中既有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故事,也有反映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调研成果,展现了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三下乡”主旋律,扩大了“三下乡”在社会中的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