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2019年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9  发布者:何巧玲 张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何巧玲 张聪)119日,在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我校“工大F4战队”及“电路画不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并且在我校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参赛队员的出色表现下,武汉工程大学代表队总分位列前五获得“最佳组织奖”。

    “工大F4战队”由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潘家乐、漆昌恒、吴国雄以及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杨涵钧组成。指导老师为机电工程学院张聪,该团队本次获奖的作品名为《智能垃圾分类箱》。

    “电路画不队”由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冷文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黄家鑫,电气信息学院2018级学生张炳阳、向飞鸿组成。该团队本次获奖的作品名为《智能遥控机械臂》。

    为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跨学科工程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特举办“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本次比赛同时是作为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需求驱动类项目的测试赛。

    本届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得到了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处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在老师、同学们四十天的精心准备下,经过在创新实践基地的研发调试,最终两支代表队都在本次比赛中大放光彩。这正是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凝聚创新源头、培育创新力量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的能力,也在全国各高校的竞技比赛中为我校争光添彩。(审稿 李俊)

     

    IMG_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