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院科技创新团队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中斩获全国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08-26  发布者:黄巍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黄巍)824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斯格维尔(SKYWHALE)团队的“精准控温激光锡焊系统”项目在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诸多名校的竞争中,获得综合成绩全国第一名,实现我校以及武汉赛区在这一赛事历史性突破。

    1总决赛颁奖仪式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中美两国青年交流的最高级别创客赛事,2019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纳入高校排名。今年的比赛是大赛的第六届,分为中国、美国两个赛区,其中中国赛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厦门、深圳、成都、西安、温州、海口、沈阳、苏州、武汉等十三个分赛区,共吸引近万名中、美创客参赛,总决赛设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十五个。我校斯格维尔团队在武汉分赛区的比赛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的四个团队一起,获得了代表武汉赛区参与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的资格,并最终以综合成绩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旋风超能团队荣获总决赛二等奖,三峡大学RNB团队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2项目线上答辩

    获奖团队由机电工程学院陈绪兵教授、曹鹏彬副教授、李芳教授等多位行业专家指导,参赛队员为来自机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张聪、张靖宇、陈航、项丝梦、勾煜等。获奖项目通过激光及光学技术,将焊接温度误差控制在±5摄氏度以内,可实现小到0.12毫米焊盘的精细焊接。

    3获奖团队部分队员

    本次赛事取得优秀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独有的科技创新思维与雄厚的科研能力,也体现了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效。(审稿 王海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