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学校Nautilus战队斩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诸多奖项

    发布时间:2020-09-10  发布者:张聪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聪)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20机甲大师赛线上评审于86—821日举行,武汉工程大学Nautilus战队在RoboMaster2020线上评审中荣获全国总对抗赛三等奖;在对抗组别赛中分别斩获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两项;在对抗赛兵种奖中荣获三等奖四项的优异成绩,战绩硕果,未来可期!具体奖项如下: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甲大师赛RoboMaster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于2015年举行首场比赛,此后每年举办一次,逐渐发展成为多机器人兵种合作,人机协同的典型赛事,2018年被列入中国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RoboMaster每年参赛队总人数过万,备赛时间长、投入大、技术含量高,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0的各项赛事安排均做出了相应调整。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参赛人员的身体健康并有效验证竞赛成果,经上级部门批准、组委会与赛事顾问研究决定,2020赛季设置线上评审环节,来检验各参赛队长达十个月的备赛成果。

    武汉工程大学Nautilus战队是由机电工程学院发起,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研究生院等多个部门共同支持,战队成员为全校各学院在校优秀本科生,指导老师有:张聪、陈绪兵、曹鹏彬、于传浩,战队技术顾问有来自多家企业的技术工程师担任,是一直充满希望与活力的队伍。战队成立一年,即展现出武工大学子敢于拼搏的创新精神,接连在诸多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此次在全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见证了这个初生战队的成长。疫情期间,武工大Nautilus战队积极响应学校抗疫号召,全体队员居家备赛,通过网络会议,教师在线指导,线上分组等方式积极全力备赛。在战队赛事答辩中,战队成员们从容不迫,沉稳冷静,回答考官的相关问题,他们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武汉工程大学Nautilus战队和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院等一百所战队激烈比赛角逐后斩获佳绩,和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共同斩获了全国三等奖,在对抗组别中的运营部更是超过了众多如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老牌强校。Nautilus这支成立时间仅仅一年的队伍秉承着工大学子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为武汉工程大学取得荣誉。雏鸟终将成为雄鹰,翱翔在浩瀚蓝天,相信这艘新生战舰定能在这片机甲江湖中掀起属于他们的波浪。(审稿人: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