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预选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6  发布者:刘源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源)20215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湖北省预选赛顺利举行。因新冠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全程采取线上模式,湖北省43所大专院校,1000余学生参加了本次预选赛。本次预选赛采用的是国赛系统,统一由国赛系统出题,保证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同时让参赛学生得到了一次国赛水平的锻炼。

    该竞赛参赛规模大、水平高、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同时也是列入教育部全国本科高校竞赛排行榜中的48项竞赛之一,其成绩直接计入所属院校在全国的竞赛排名,因此该赛事历来受到全国众多工科类院校的高度重视。本届的机械类比赛,参赛高校之竞争激烈,参赛人数之众多为历届之最。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选拔了36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预选赛,其中7人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11人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获奖同学将参加724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

     

    }X]W8ZH7B3D_(QDOMYU0IMQ

    参赛学生专注答题

    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Cache_63681eae30453021.

    部分获奖同学合照

    为了确保本次湖北省预选赛再创佳绩,机电学院机械基础课程组老师从开学之初就积极筹备。课程组老师精心挑选学生积极备赛。本次比赛挑选了我院过半的大一年级学生,由于他们的机械制图课程还没有结课,因此参赛同学必须提前自学课程知识,自学三维建模软件。学生和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于424号进行了校赛的选拔,并于529号顺利完成了湖北省省级预选赛。

    为了筹备本次比赛,袁梅老师认真学习新的比赛大纲,克服重重困难,为学生寻找并提供大量竞赛相关练习。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课业学习,教师和学生们放弃了周六和周日的休息,甚至将晚上的时间也充分利用。刘源老师,冯国英老师克服新校区离家较远的困难,坚持辅导学生参加竞赛集训。为了本次网络竞赛的顺利进行,林冲老师在网络赛场的筹备上,尽职尽责,想方设法解决网络赛的场地、确保竞赛当天网络畅通,保证竞赛组委会要求提供的各种监考设施,为学生提供一切网络竞赛必须设备,确保了本次省级网络赛的顺利进行。全天比赛结束后,课程组全体老师包括新进教师李育房老师都积极参加了试卷的批改,成绩统计等工作,并按照要求在530日前完成竞赛成绩的汇总并提交湖北省赛组委会。

    本次竞赛所取得的佳绩也离不开机电工程学院对学科竞赛的支持与鼓励,学院历来重视各类学生竞赛,通过以赛促教,提高了本科教学及机械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培养了学生的工匠精神,强化了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探索了图学的发展方向,促进了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