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十佳综合创新成果”表彰暨综合创新实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发布者:马琳伟 孙丽娜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马琳伟 孙丽娜)428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十佳综合创新成果”表彰暨2021级综合创新实训动员会。本次大会是机电工程学院对首届体系化实施专业综合创新实训的成效总结。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先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小涛、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互联网+”金奖指导教师张聪、学院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指导教师代表、2019级与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马琳伟主持。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会议拉开序幕。

    大会伊始,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小涛阐述了大会主旨。他指出,专业综合创新实训是培养学生综合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的重要实践性环节。2019级同学经过近三年的系统锻炼,95个创新团队取得了良好成绩,极大激发我院学生和教师参与学科竞赛和双创比赛的热情,构建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我院要在总结经验并持续改进的基础上,优化专业综合创新实训的实施过程,在全面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的同时,通过积累和沉淀,打磨出更多高质量的创新成果。

    院长助理马琳伟对2019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了2019级创新实训的组织和实施历程,基于汇总数据分析了各专业创新成果构成,并对创新实训的持续完善进行了展望。

    颁奖环节中,学院对2022年度课外科技活动竞赛中获得高等级国家级奖励的学生团队、2019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优秀成果团队、2019级专业创新实训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表彰。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先明为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牌项目的参赛代表杨明杰,以及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项目的参赛代表张余豪颁奖。

    “互联网+”金奖指导教师张聪、动力工程系主任杨红、机电工程系主任毛金城、机械工程系主任秦襄培为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年度竞赛等6A类赛事国家级一等奖的参赛团队代表康淏森、罗誉来、汝梦奇、李杰、李国豪、杨云杉、陈鑫、任斯德、潘凌峰、贺新虎、罗奇、程开甲、焦永鑫、张余豪等颁奖。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小涛为2019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中获得“创新之星”团队的代表杨云杉颁发奖杯和证书。

    机电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曹鹏彬、徐青山、肖莉、王高平等为2019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的“十佳创新成果”团队代表计付杰、肖荣耀、曹凯淞、陈星源、薛俊杰、叶安源、李玲、惠泓儒、杨云杉、汪博、朱子函颁发奖杯和证书。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先明为2019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的优秀指导教师廖义德、杨红、郑小涛、王成刚、曹鹏彬、张聪、毛金城、林纬、邓林、冯国英、李育房等颁发获奖证书。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牌获得者杨明杰同学,以及2019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创新之星”团队成员杨云杉同学进行了成果汇报和经验交流。他们的创新实践经历、经验和感悟带给参会同学无限启发,他们的成绩也激励着低年级的同学们在创新之路上奋力前行。

    郑小涛随后宣布2021级专业综合创新实训正式启动,2021级同学激昂地表示将向19级同学学习,力争超越。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先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总结发言。孙院长对我院专业综合创新实训的实施和成效表示赞扬,他指出,我校学生的双创热情高涨,成绩斐然,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排名全国第19位,创历史新高。机电学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课外科技活动丰富,学生参与度高,特别是通过《专业综合创新实训》实现了全员导师制的全覆盖式培养,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创新创业学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等相结合,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创新创业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机电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双创比赛,争创更多佳绩。

    机电工程学院将立足创新人才培养的国家需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特色,持续优化以专业综合创新实训为载体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生乐意、人民满意、教师得意的高等教育。(审稿: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