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经验交流 > 正文

    江磊:地面无人平台跨步跑入机器战争时代

    发布时间:2018-11-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罗琼)5月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地面无人平台跨步跑入机器战争时代”专题讲座在流芳校区3407教室举行。讲座由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无人中心副主任江磊主讲,学院副院长何毅斌主持,学院210名本科学生参与聆听。

    江磊主任从“地面无人平台”技术发展现状、地面无人平台技术发展趋势的启示与预言、地面无人平台的发展思考三部分阐述了对未来智慧兵器发展的新理解和新观点,深刻剖析了智能装备在未来战场上的价值及颠覆性技术发展的未来方向,展现了自身在智慧兵器领域所做的原创性和开创性工作。江主任的主题讲座见解独到、观念新颖,为大家送上智慧兵器科技创新与前沿预测的饕餮盛宴,引起参会学生的阵阵掌声。

    附:江磊简介

    江磊,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无人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亚琛工业大学访问学者,从事地面无人作战系统的总体设计与集成、智能仿生行走、车路系统地面力学、机构原理及其动力学等技术研究,在四足仿生机器人技术,月球车行走系统,轻小型地面无人平台等20余项国家、省部级重点项目中担任第一负责人,其主导的“奔跑号”四足机器人获得“跨越险阻2016”陆军地面无人系统挑战赛D组第一,著有《月球车行走系统》一书,自然基金委“2018共融机器人挑战赛”筹备委员会委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发表科技论文27篇,发明专利3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