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经验交流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启动暨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05  发布者:张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张聪)为了让全校学生及时了解大赛信息、掌握参赛要领、激发参赛热情。机电工程学院4月26日中午在文科楼413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启动暨经验分享交流会。会上,学院实验教学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夏先平教授为全校学生做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解析》的专题报告。宣讲会还特别邀请了工程实训中心的张威老师,就如何将设计创意转化为加工实体进行了详细解读。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团委指导老师张聪、各学院相关老师及全校300多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会,全场座无虚席。    

    会上,夏先平主任阐述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举办的背景、目的、组织方式,回顾了赛事的发展历程。对本届大赛主题“智慧家居,幸福家庭”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本届大赛的相关要求、注意事项等向在场学生进行了指导和讲解。随后他介绍了优秀参赛作品,向在座师生分享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成果和经验。

    工程实训中心的张威老师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设计方法,指出了创意点展示、加工的重要性及实际需要考虑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要夯实基础、精心设计、考虑实用性的参赛要求,特别是与加工导师要经常沟通互动。最后,张聪老师指导学校各届获奖团队进行了优秀作品展示,并与同学们开展了经验交流。

    此次宣讲启动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大赛信息和参赛要领,较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宣讲会当场就有200多名学生提交报名表格,踊跃报名参赛。

    据悉,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学校还将选拔优秀参赛团队参加明年的全国、全省大赛。

                                                                                                                                                   (审稿人 董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