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经验交流 > 正文

    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2  发布者:张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张聪)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双创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919日晚,由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报告会武汉工程大学专场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睿琦女士做了《枪林弹雨中成长》主题报告。副校长张彦铎、校团委书记刘念、教务处副处长于传浩、校团委副书记张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以及全校6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2

    讲座开始,副校长张彦铎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华为公司林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借助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建的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ICT学院),在课程建设、产学合作、师资培养、人才培养、学生认证等方面开展密切的交流合作。他表示,华为公司是一家有担当、有家国情怀、又放眼世界的优秀民族企业,勉励大家要学习华为诚信专业、创新的优秀企业文化,将工大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特质发扬光大。

    讲座现场,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林睿琦女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讲述了华为公司枪林弹雨中成长的故事,为师生们展示了华为自1987年成立以来,历经30多年成为业务遍及全球的商业巨轮的奋斗历程。她就华为公司的成长逻辑与生存哲学、全球化资源整合以及企业价值观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林睿琦女士还鼓励同学们要立志高远、勇敢逐梦,在任何时候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在每个脚印中获得一点一滴的成长。

    随后,华为公司高级公共关系经理董元鹏先生从公司对行业的判断、华为未来的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报告,激励同学们要随时保持开放、积极、学习的态度,并以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的价值观勉励同学们乐观面对任何困难。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及自己对华为公司的了解积极提问,林睿琦女士热情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报告会上,林女士还为每位到场工大学子都赠送了四本华为系列故事畅销书,并亲自签字赠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 7

    副校长张彦铎还在讲座前,陪同林睿琦女士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参观过程中,林睿琦女士对我校创新创业育人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有关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