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经验交流 > 正文

    优秀校友做客机电工程学院“科创达人”有话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发布者:徐博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徐博文)5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教辅七微特学生社区举办了“科创达人”有话说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获得者、“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张靖宇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30余位线上报名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靖宇以个人经历引入主题,将自己大学四年的完整科创经历和心路历程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他讲到,科创不是心血来潮的一个闪念,要肯下功夫,潜心研究,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克服对科创的畏难情绪,敢于挑战自我,追逐梦想。

     

    随后,张靖宇介绍了他在机电工程学院读书时获得“互联网+”国家级金奖的项目,就“资源获取、竞赛选题、项目组建、项目实施”四个方面向学弟学妹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对于竞赛选题与项目组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张靖宇和同学们交流到,创新可以从模仿开始,当熟练掌握一门技术后,就可以从应用性、基础性、创新性、创业性中选择一种作为创新点。在项目组建方面,张靖宇认为项目成员之间的能力、技能应当相互补充、相互协作,从而促进项目顺利开展。

     

    互动问答环节,张靖宇热情讲述,耐心解惑 ,并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实践不要拖延,有想法就立即行动。

     

    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以推进队伍建设、落实过程管理、深化创新创业、提升实践育人为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推进创新型、实践型人才培养的育人成效。(审稿: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