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柳文平做客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学术活动周“知名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9-05-05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俊)4月30日下午,流芳校区2108多媒体教室里人头攒动,机电工程学院特邀我校85届化工机械专业毕业校友、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柳文平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0多名本科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有效把控兴趣爱好与专业职业,展示人生最美芳华”专题讲座,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该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院党委委员、动力工程系主任刘丽芳, 院党委委员、动力工程系教授杨红,院长助理郑小涛出席并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柳文平校友以“如何走好兴趣爱好和专业职业平衡木,做到就业方向和理想抱负的有机统一”这一问题开场,通过详细讲解兴趣爱好与专业职业的十大区别,将每个参与讲座学生的积极性立即调动了起来,然后因势利导,告诫他们要立足现实,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出正确的人生定位。他认为,所谓芳华,是青春,是理想,是热爱,是追求。要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一起奔跑在未来的路上,而不是孤芳自赏。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解了特种设备的类别、特点、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和国家质量技术等专业知识。在报告会的最后,他衷心希望同学们能把读书作为一辈子的兴趣和爱好;今后在职场上面对困难,要像爬山一样永不言弃。

    报告结束后,学生代表们还就个人成长、职业规划、人生态度等分别向柳文平校友提问,都得到了真诚、中肯、深刻的回答。大家纷纷表示,被柳文平校友的博学多识与人格魅力所吸引,其人生体验和感悟句句箴言,启迪人生。

    据悉,本次专题报告是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2019年“学术活动周”的整体安排开展的,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活动周从4月28日开始,历时一周,共设置了“名家大师讲坛”、“知名校友讲坛”、“学科竞赛创新论坛”、“教授博士学术论坛”、“综合素质提升讲坛”、“法制及安全教育”等六大板块内容,共计3500余人次参与,以营造浓郁学术氛围,锻造良好教风学风。每一场学术报告和学科竞赛活动,知名校友、专家学者都准备充分、观点新颖、讲解生动,会场座无虚席,受到了学生大力欢迎。

    (审稿人:董光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