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郑英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张光德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3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近日,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处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系列讲座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5月22日下午及5月2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郑英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张光德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工业过程数据驱动的建模、控制和监控”和“汽车发动机节能减排技术”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何毅斌主持,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2016级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深刻生动,引人入胜,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反响。

    郑英教授简介:

    郑英,女,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协会故障诊断委员会委员、过程控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自动化协会理事。报告人长期工作在工业过程故障诊断和容错控制领域的教学科研第一线,研究了复杂系统的故障诊断方法,发展了批次制造过程的容错控制方法,是国际上最先研究网络化控制系统故障诊断方法和批间容错控制方法的学者之一。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3项,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973项目子课题和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2010年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 on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Transaction on System, Man and Cybernetics, Part B: Cybernetics》、《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IEEE Transaction onAutomation System Engineering》等国内外顶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8篇,其中22篇被SCI检索,33篇被EI检索。发表的SCI论文中,影响因子在3以上的5篇。SCI论文被Web of Science他引198次,SCI期刊他引143次,其中单篇最高被Web of Science他引104次,SCI期刊他引81次。

    张光德教授简介:

    张光德,男,本、硕就读于湖南大学(1983.09-1990.06);博士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1998.09-2002.07),所学专业是动力机械及工程(内燃机)。2007-2008年,被公派至日本国立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研修,主要参与发动机低温燃烧和可变控制技术研究工作;2012年底,应邀到美国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Wisconsin, Madison)访问和学术交流,涉及的内容是发动机代用燃料、高效低排燃烧模式及实现。

    1990年7月起,入职武汉钢铁学院(现武汉科大学),一直从事汽车发动机节能与排放控制技术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现为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湖北省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Fuel等期刊的审稿人。主持和参加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类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有20余篇被SCI、EI和ISTP收录),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和实用新型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