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动态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王志文、蔡仁良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5月9日下午3点,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处联合主办的首场“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讲座在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华东理工大学蔡仁良教授、王志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法兰规范设计的若干问题的思考”和“大型高压容器建造技术展望及基于中厚板的多层大型高压容器建造技术探讨”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陈绪兵主持,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讲座结束之后,在场学生进行了踊跃提问,教授们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王志文教授简介:

    王志文,男,中国压力容器学会使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压力容器学会压力管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失效分析专家。1991年“国产30万吨氨合成塔球形封头电渣焊缝缺陷的安全评定”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化工容器设计》获1996年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化工部一等奖。2000年,《化工容器设计》第二版,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已发表论文90余篇,专著4本。

    蔡仁良教授简介:

    蔡仁良,男,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起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及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用压力容器分会委员,全国管路附件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流体工程学会流体密封分委员会委员。现任上海市流体工程学会流体密封分委员会付主任,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委员会委员,《石油化工设备》编委付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编委等职。曾承担科研任务10余项,其中部、市级6项。获部、市级科技成果奖4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案5项,已获准国家发明专利2项、科技发明奖1项。在国内外刊物与学术会议上本人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与翻译专著、手册8本。主编、参编统编教材5本,获部、市级教学成果奖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