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戴建生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者:沈晓希 张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 张聪)20201128日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化工装备强化与本质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戴建生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并做了题为“智能制造中可重机构与可重构机器人开发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部分研究生以及2020级部分本科新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戴建生教授从机械设计终身成就奖和ROBOTICA期刊论坛开始讲起,介绍了排名世界前三十、著名Russel集团之一的伦敦国王学院以及伦敦国王学院“以研究引领教学”的办学特色。戴建生教授依次介绍了四次工业革命与机器人发展演进历程,以及可重构机构与机器人、机构创新设计、变胞技术的发展演变以及艺术与机械设计等科学前沿,并指出21世纪是机器人的世纪,是机器人发展与进步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好毕业要做什么,去哪个方向,把基础理论知识学好,为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戴建生教授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以下建议:

    他建议大一同学必须学好数学,因为数学是基础,是探索科学高峰和学习技能知识的必要条件;建议研究生学会运用知识,聚焦于一点进行创新,培养团队精神,学会互帮互助、共享成果、共同进步。

    通过戴建生教授的详细介绍和谆谆教导,同学们对可重机构与可重构机器人有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吸取戴教授的建议,努力学好基础知识,积极进取,为自己的未来铺路,做一个优秀的工大学子、新时代下勇于求索的好青年。

    戴建生教授简介:

    戴建生,曾任ASME英国及爱尔兰区主席,现IFToMM英国区主席,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机器人学中心主任,机构学和机器人学讲席教授,兼任天津大学教授、博导。他还担任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学术方向主编,ASME 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副主编。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Fellow,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Fellow,英国皇家艺术学会(RSAFellow,英国机械工程院(IMechEFellow,英国皇家宪章特许终身工程师。

    戴建生在机构学与机器人学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国际可重构机构与可重构机器人学权威专家,在机构学与机器人学中享有盛誉。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50余篇,专利30余项,SCI h-指数 55,引用逾12000,出版专著10余部。获得多项国际期刊最佳论文奖、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ASMEIEEE 服务奖以及ASME杰出服务奖、国王学院2010年度最佳博士生指导教师全校首名奖、中国机构学学会2012年度学术创新奖国际学术交流奖2015年获ASME机构学与机器人学终身成就奖。2020年获ASME机械设计终身成就奖。

    (审稿  陈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