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力劲科技集团创始人刘相尚做客“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7  发布者:沈晓希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526下午,由武汉工程大学党委统战部、校友工作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35思源·引路人校友论坛讲座在流芳校区机电大楼205报告厅举行。应学校邀请,香港铸造业总会名誉会长、安徽省政协委员(第十届及第十一届)、力劲集团创始人刘相尚先生回到母校,结合自己创建力劲科技集团的经历,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一场专题报告。论坛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宜青出席会议,学院各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讲座。

    图片 4

    图片 6

    在讲座中,刘相尚先生以初创力劲科技集团的故事为开端,从三个方面讲述了集团公司的发展之路。一是与时代共振,以国家发展为前进方向,改革开放初期,刘相尚先生就在深圳成立了公司,抓住不同时期的市场需求和机遇,实现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壮大;二是与行业同频,以客户需求为创新动力,乘着新能源汽车追求先进工艺的东风,力劲科技集团引领超大型压铸机行业,突破传统生产汽车制造模式,将用于生产玩具车的一体成型概念应用在汽车行业上,2021年研发9000吨及2022年的12000吨超大型压铸单元,广为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所采用;三是与社会共享,以企业责任为使命担当,刘相尚先生将他在机械加工行业的所见所闻,与广大青年近距离分享、交流,帮助他们规划职业方向,培养他们对技术工作的兴趣。此外,心系慈善事业,关心侨胞侨友,刘相尚先生在社会服务方面依然履行着企业家责任。

    图片 11

    图片 9

    在提问环节,刘相尚先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解答,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学习经验和生活体会,勉励大家要做一名会思考、爱学习、敢钻研并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刘相尚先生的谆谆教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图片 7

     

     

    李芳向刘相尚先生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学院非常重视和珍惜宝贵的校友资源,今后会创造更多的机会与校友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机电工程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最后,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稿 李芳 卢宜青

     

                                

                                   

    人物资料:

    图片 2

    刘相尚先生,香港铸造业总会名誉会长,安徽省政协委员(第十届及第十一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及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董,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荣誉院士及工商院士,力劲集团创始人。从事压铸机研究及生产超过40年,于1979年创立力劲机械厂。经过持续不断的发展,力劲集团现已成为在香港、内陆及海外拥有十几家公司的跨国企业,成为以生产注塑机,压铸机及电脑数控加工中心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并于2006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