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四史,忆初心,践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学生过控第一党支部“红色先锋”实践团积极开展寒假“云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按照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在全院开展“学‘四史’悟建党初心,寻足迹践青春使命,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四史”,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寒假期间,机电工程学院过控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奋进践使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杨梦瑶老师的带领下,过控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包含预备党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工作实际,以线上“云组队”的方式,成立了过控一支部“红色先锋”精工实践队,在假期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能量,展示了青年学子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219日,过控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党史忆初心,砥砺奋进践使命”为主题的线上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

     

    活动中,过控一支部“红色先锋”精工实践队成员们依次分享了寒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的收获与心得。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邹铖同学在所处地区高速公路关卡对进入的外地车辆里的驾驶员与乘客进行体温测量与信息记录,包括车牌号、身份证号,始发地和目的地等等。他表示疫情防控成就是与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的,成为一名志愿者之后,让他更加明白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尽自己最大能力为祖国做贡献!

     

    但成松同学在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回乡行程。他表示虽然志愿服务只有短短的五天,但充分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服务人员参与防控疫情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为响应党组织号召,姚玄朴同学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担任一名防疫志愿者。他主要是参与所在社区部分“三无”小区的来访登记、体温测量、站岗值守、宣传指导等工作。他说:“在社区工作的日子让我更深切的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不易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很荣幸有机会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为国家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张玉龙同学参与了当地敦厚菜市场的疫情防控协助工作。他表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历史榜样身上的优秀之处,坚决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将爱心化为行动!

    徐天奕同学表示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志愿服务让她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也让他对所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人员肃然起敬。

    康俊杰同学参与了附近居委会服务点的值班工作,在小区门口登记返乡者信息、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他相信,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一定能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本次社会实践线上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实践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责任心与集体意识。通过本次“云实践”,过控一支部“红色先锋”精工实践队成员们走向社会,走向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向社会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关心家乡、热爱祖国的积极态度。

    今后,团队成员将进一步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精神,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审稿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