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3月3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化机教工党支部、过控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5会议室开展了交流共建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化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过控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过控一支部支部书记杨梦瑶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声音慷慨激昂,振奋人心。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主题发言阶段,化机教工党支部代表杨红老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学习的意义、学习的内容、学习的方法与形式谈了自己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讲到,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学生代表黎朱萱同学围绕党史学习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发言。随后,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就学业指导、考研规划、学科竞赛活动指导等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化机党支部教师们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学生今后的职业规划与发展提出了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围绕学校党史学习实施方案以及学院党史学习的安排及要求做了传达,阐明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   

     此次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交流共建座谈会的顺利开展,不但为师生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开创了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新途径,构建了基层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      (审稿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