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保密与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1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程俊文)69日,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保密与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校党政办主任但继恩应邀出席并作了专题培训,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统战人士代表、科研团队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但继恩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保密工作防线”的保密宣传教育专题培训。培训首先介绍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国家安全,力求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工作机制,高度关注网络空间安全,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同时围绕不同时期党和国家对保密工作的要求,点明了保密工作重大意义;其次,培训通过身边案例的讲解,促使全体参会人员正确认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切实增强保密工作主动性、自觉性,提醒参会人员要严守保密规定,自觉遵守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确保保密工作不走过场;最后,培训介绍了学校保密工作的“一条主线、五项重点”的任务,指出要强化归口管理、深化教育培训、突出重点领域、提升管控水平、加强监督检查,始终把保密工作摆在学院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李芳表示,此次培训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论述精辟,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很强,对于机电工程学院加强保密工作建设、落实保密工作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李芳强调,全院各三级单位和科研团队一是要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筑牢安全防线;二是要加强学习和宣传教育,与时俱进,增强保密意识;三是要严守纪律和严格管理,监督问责,狠抓工作落实。

    随后,李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指出全体师生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体师生必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李芳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李芳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李芳强调,要将做好信访工作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主动倾听师生心声,在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孙丽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