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信息机电分中心召开2022-2023第一学期期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发布者:唐蓬程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唐蓬程)2022126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教学信息中心机电分中心在腾讯会议召开机电分中心2022-2023第一学期学生信息员座谈。会议邀请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小涛、副书记孙丽娜出席并讲话,特邀教学信息中心总中心主席团成员方婉婷、李晓慧旁听。会议由院长助理马琳伟主持,机电分中心全体在勤信息员参加会议。

     

    郑小涛院长首先对分中心所构建的问卷反馈与交流平台表示肯定。他指出,信息员应利用好这个线上平台,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即时、保真地把握现有渠道传递学生意见或建议,积极地参与到学院的教学工作中来。其次,受疫情影响,教学工作遇到了暂时性的困难,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学院也会联同机电分中心,尽最大的程度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保证日常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为之后的线上考试做好准备工作,为各平台考试的公平性做最大努力。最后,郑小涛院长呼吁在任信息员以学院信息员身份为荣,在班级上勇于亮牌,做实事、担大梁、当先锋,提高信息员知名度、认可度,通过班主任、辅导员、教学信息中心、线上问卷平台等多渠道进行反馈工作,充分发挥、拓展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学生、学院共同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学习环境与竞争平台。

    随后由孙丽娜书记做了三方面的简要发言:第一,希望信息员们能在各自岗位认真工作的基础上,拓宽工作面,在反馈教学信息的同时向学院反馈学生心理、日常生活中的特殊情况,为广大机电学子的成长成才服务;第二,在期末线上考试的具体实施过程中,可能会涌现出现相关的问题,但学院将会以服务同学的宗旨不断修正相关举措,希望信息员在班级上做好考风考纪的宣传和强调工作,及时做好考试期间的反馈收集和传递工作,力求争取到一个相对合理且公平的期末考试;第三,号召信息员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招生宣传的社会实践,主动返回中学对接高中班主任、当届毕业生,以个人或学校优秀事迹对武汉工程大学进行宣传,为优秀学生传递机电工程学院的沟通途径,展现机电学子的责任和担当,为本院的人才招揽工作有所贡献。

    教学信息中心机电分中心主任唐蓬程,对《2022-2023上半年度教学信息反馈问卷》的结果做了简要统计分析,并就教师教学、教学运行与管理、教学资源与条件、学生学风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反馈的有效信息和相关建议,如对任课教师的评价、培养方案执行情况、班级学习氛围和创新互助性学习、考风考纪和作弊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院长助理马琳伟对会前机电分中心的充分准备和形式创新做出表扬,同时希望信息员队伍在今后能够更加即时地反馈正反两面的教学亮点和不足,促进学院日常教学工作的及时沟通和改进。另外,马琳伟老师还强调了期末线上考试的考风考纪,希望广大信息员能够在同学们之中起到表率作用,带动学风建设。

    郑小涛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机电分中心长期的细致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对问卷系统、机电分中心建设两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他表示,机电分中心现有成绩是众多优秀学生信息员共同工作、努力奋斗的结果,学院将优秀信息员纳入评优评先系统等,加快把教学信息中心机电分中心在学院的认定工作落实到位。同时,郑小涛院长建议机电分中心增设对问卷结果进行再调研的二级验证,增加问卷结果的针对性、代表性、真实性、可靠性,只有被广大学生群总认可的调研结果,才是真正有效的教学信息反馈。此外,郑小涛院长还要求机电分中心落实学生信息员日常工作记录,建议形成长期档案和评价系统,为求真、务实、纯洁、奋进的优秀学生信息员人才做好宣传工作,为日后优秀人才的选拔工作打好基础。

    本次会议明确了机电分中心和信息员队伍未来的工作方向,对学生信息员的长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充分地鼓舞了学生信息员的工作热情,为后续学期末的教学工作展开奠定基础。(审稿 郑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