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最美大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母舰:身为“母舰”,繁星守望

    发布时间:2020-07-21  发布者:院学工办 点击阅读数:

        

    母舰,是一艘对小舰艇进行无偿供应的,强大舰船。

    母舰,是一名对小世界进行无限输出的,优秀学子。

    两个大相径庭的所指,同为无异名,却同有相通命。

    母舰

    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02班团支书

    机电院团委办公室部门负责人

    共青团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

    一、一个能思想的人,才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

    来自全国红色圣地贵州遵义的母舰,从小深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一直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浓厚的向往。大学期间一直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团知识,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个人思想觉悟。注重日常学习提升,以青年大学习为平台,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正是这份对党一直以来的崇高敬意和靠拢的决心,母舰在其学院组织的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获“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并且一直在为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二、越工作越能工作,越忙碌越能创造出闲暇

    母舰刚上大学就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加入了学院团委办公室。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认真落实了团支部的政治思想工作,完成了团支部的建设,并且主持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和支部团员大会,时刻关注班上同学的思想状态,生活状态。

    同时,母舰也在为学院和同学服务,大一就成为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的一名工作志愿者,大二成为学院团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大三担任学院团委办公室部门负责人。他协助学校和学院成功举办了“元旦游园”、“跳蚤市场”等校级大型活动,更发起组织策划了武汉工程大学的“第一届新闻稿大赛”,得到了校学生会主席团的认可,让更多有才华的同学能有展现自己的舞台。他还策划举办了“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干事培训班”,希望更多有能力有想法的同学能加入到为同学服务中来,完善团委、学生会固定值班制度,加强学院与同学的交流沟通。

    三、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

    大学期间,母舰在学习生活中付出比别人更多努力去学习,连续在2017-2018和2018-2019两学年中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作为团支书也发挥带头作用,和班上同学一起努力学习,积极交流,使班级的及格率和优秀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带动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与班上同学组成小队报名参加了“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并用比赛作品申请了一个“实用性专利”;在筹备过程中积极储备相关知识,在课余时间自学了51单片机、Solidworks、ANSYS、C++等方面的内容。

    “有信仰才有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努力学习才能兴旺。在大学校园中,可以选择浑浑噩噩虚度时光,也可以选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了以后能更好的报效祖国,我选择了后者,在一直以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发挥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去学习,拼搏进取。在此之中,我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技能,更让我懂得了怎样去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人,明白了应该怎样更好的回报祖国!”

    四、生活之树是常青的

    母舰热爱生活,关注时事,乐于助人。与老师、同学关系融洽,能够做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信任的好干部。经常指导和带动学弟学妹,深受老师、同学喜爱。严于律己,孝敬父母,和父母经常联系和保持着良好关系。在校时,常陪同班主任去寝室看望同学,每学期会组织团支部进行团建活动,在活动中进行政治学习,增强同学之间的感情,加强班级凝聚力。

    五、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在疫情期间,母舰从武汉归家后主动居家隔离十四天,且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带动家人做好防疫措施;作为团支书,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线上班级防疫工作。积极地和同学们在线上交流,努力解决班上同学的问题和困难,缓解同学们内心的压力与孤独,及时向学院汇报班上同学的身体思想状况。

    同时也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发文,传播正能量,主动为武汉等疫区捐款,以学生干部的身份,带领更多的同学为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院团委办公室的主要负责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学校的号召,带领团委办公室为学院组织策划了多个“抗击疫情,传递温暖”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居家生活,使同学们在家也能有一个积极正确的思想生活状态。

    “从上大学到现在,我一直是一名学生干部,但我更是学校的一员,哪怕今年我们面临着巨大的困难,我也会带领周围同学砥砺前行,不负我们大学青春的韶华,我坚信冬天的寒冷和痛苦一定会过去,春天的温暖与芬芳也一定会到来,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一定会看到大家都在丛中笑!”

    母舰在校荣誉:

    2017-2018和2018-2019连续两学年中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最美团支书”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

    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2018学年“双评”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

    2018年带领团支部荣获武汉工程大学“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力团支部”三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活力团支部”的评选。

    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

    ……

    未来还很长,相信他的故事,还有更多精彩瞬间。 (审稿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