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五四”品读经典丨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品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者:万浩天、徐博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万浩天、徐博文)为喜迎“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4月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教辅九“红齿轮”创咖学生社区举办“品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故事分享会。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指导老师万浩天、学生会指导老师徐博文共同主持,22级全体团支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万浩天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五四”运动历史故事,为同学们展现了热血青年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誓死拼搏的画面,使同学们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的不易与“五四”运动唤醒民族觉醒的伟大力量。徐博文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嘉兴红船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感悟红船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随后,16位团支书通过用真挚、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心中的英雄人物及其事迹,有“跨越山河只为保存革命火种”的长征故事,有“哪怕是冻死,也要高傲地耸立在阵地上”冰雕连英雄战士事迹等感人故事。一个个红色故事娓娓道来,激情昂扬的语言感染现场,大家用真挚的感情抒发着自己对最美奋斗者的敬仰之情和浓浓的爱国情,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将会接续革命先辈的使命,为国富民强而奋斗,凝聚青年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让革命红色永不褪色,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审稿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