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齿轮”聚力 共筑团情|机电工程学院与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线上工作交流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发布者:万浩天 张余豪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万浩天 张余豪)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加强高校团学组织交流联系,4月27日晚,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南昌)〕开展“齿轮聚力,一‘件’倾心”线上联合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志愿者共计30余名同学在205会议室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余豪首先致欢迎辞,希望两院在接下来的交流中互学互促,共同进步。随后,江西理工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闵昌海介绍了学院组织框架、各部门主要工作以及特色品牌“锦鲤空间”项目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温前妹详细介绍了“友邻相伴”志愿服务品牌,并表示坚持贯彻“落实常规工作,凝聚品牌特色”的理念,不断拓展各项活动的空间和内容。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丁润东介绍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架构、部门具体职能、人员分工等情况,并从服务形式、社会实践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红齿轮”青年志愿服务团队。

     

    张余豪围绕科创赛事宣传、组织培训,以及创咖空间、“保研学子分享会”、“科创达人有话说”等系列活动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创业者协会这一服务同学的组织,并分享了我院六大科创团队的特色。

     

    学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邱梦洋从组织架构、专题活动、运营管理、成果展示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新媒体运营工作经验,细致介绍了我院宣传部工作统筹安排的具体情况。

     

    分享结束后,两院学生会组织代表自由讨论、畅所欲言。双方就学生会组织内部建设以及校园特色活动举办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针对差异和共性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对未来学生会工作开展提供宝贵建议和想法。

     

     

     

     

    最后,两院代表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希望保持长期联系,持续深入交流学习,并祝愿两院团学组织共同进步,友谊长青。本次活动使大家备受鼓舞、收获颇多,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三力一度”,团结带领团员青年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审稿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