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暨学生党员微党课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程俊文)5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微党课讲课比赛在学院205会议室隆重举行。经各学生党支部推荐,10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践行二十大”这一主题,“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堂理论宣讲有深度、题材选取有热度、感染师生有力度的微党课。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材控党支部胡柏林以“追忆老兵事迹,践行英雄精神”为题,向大家讲述了外公“抗美援老”的英雄事迹,让大家久久沉浸在那一段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深深折服于革命先辈的英雄精神;学生过控第二党支部周楠以“一封无字书,一生未了情,一腔家国爱”为题,带领大家品读了陈毅安烈士写给妻子的信,号召大家“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红色家书中获得精神启迪,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学生机制二支部彭霄从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事迹展开,向大家生动描绘了一个坚守平凡岗位、践行勤俭作风、彰显初心本色的老阿姨,提醒大家“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10名参赛选手精彩的微党课宣讲让现场观看的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从微党课宣讲中深刻感悟到思想的力量,更有助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努力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下一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审稿: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