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5·25阳光心理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布者:杨梦瑶 杨子航 雷辉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杨梦瑶 杨子航 雷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 年)》要求,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5月25日上午,由学工部、研工部、心理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承办的“5·25阳光心理嘉年华”活动分别在流芳校区大礼堂广场和武昌校区二教楼前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15个学院和校心联的积极响应,现场近千名学生参与,学工部部长吕容涛、研工部副部长陈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炜、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吕容涛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学院要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主题,结合学院特色,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和手段,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提升育人成效。

    本届“5·25阳光心理嘉年华”以“燃青春、心护航“为主题,由“心理游戏体验”、“才艺展示”两大主题活动组成。心理游戏体验区由各学院及学生组织分别设置游戏项目,参与学生通过领取“通过卡”挑战在不同心理游戏关卡,赢取通过印章,集齐不同数量印章即可兑现便携式风扇、晴雨伞、笔袋、水杯等由心理中心精心定制的奖品。

     

    在游戏体验区,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高涨,欢笑声此起彼伏。机电学院的“五彩心课堂”、计算机学院的“看emoji猜词语”、化药学院的“保龄球大作战”、材料学院的“DIY星球”、管理学院的“瓶盖弹弹乐”、校心联的“反应力大pk”、土建学院的“‘我爱我’爱心拼图”等活动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追捧。

     

    在才艺展示区,学生社团文艺部带来的舞蹈《奔跑的青春》、拉丁舞社带来的舞蹈《恰恰》,WIT音乐工作室带来的歌曲《听见下雨的声音》,计算机学院带来的歌曲《你的眼睛像星星》,将整个心理嘉年华活动现场氛围推到了高潮。

     

      在图书漂流区,心理中心精心挑选了《蛤蟆先生看心理医生》、《非暴力沟通》、《习得性无助》、《我们的内心冲突》等40余本心理书籍在现场进行图书漂流,同学们只需要简要登记即可借走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并在三周内将图书归还或流转给下一位同学即可。通过图书漂流活动的分享与交流,既满足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学习的需求,又达到了读书会友,促进交流的作用。

     

    本届“5·25阳光心理嘉年华”通过武汉工程大学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程直播,近5000余人观看了直播,3名主持人通过云体验的方式,带领各位粉丝逐个体验了每一个游戏区,受到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和点赞。

     

    作为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特色活动,本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通过游戏体验分享心理知识,将知识寓于活动,以趣味打开心扉,帮助同学们愉悦身心、释放压力,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奠定坚实基础。

    (审稿 吕容涛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