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史悟道| 机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7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47日,机电工程学院在2-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专题研学《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节、第二节内容。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开班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407党史教育读书班/IMG_

    开班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李芳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的活动方案、学习计划等进行了安排布署,就办好读书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院上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各项任务;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紧抓落实,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合理安排工作,把精力集中到读书班学习上来;三要注重学习实效。在方式方法上创新,组织开展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持续推动革命传统故事、精神入脑入心,找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解决突出问题紧密联系起来,统筹谋划、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懈动力。

    随后,李芳领学了光明日报刊发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 四件大事和十三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院党委副书记李俊、组织员刘汉红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二节内容,详细讲述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等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407党史教育读书班/IMG_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和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从3月上旬至7月上旬,面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专题开展集中研讨,通过领读原文重点辅导、联系实际讨论、互相交流体会等方式,真正做到深刻领会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