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史悟道 增信铸魂|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师生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新时代二七精神41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共赴武汉二七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接受革命教育,汲取精神源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二七纪念馆广场中央,二七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四周青松环抱,繁花簇拥,瑰伟壮观。碑体正面汉白玉上,镌刻着毛泽东亲笔题写的二七烈士纪念碑七个镏金大字,纪念碑两侧花岗岩弧形雕塑群,由8幅雕像群组成,精练地、艺术地再现了再现了武汉各工团声援罢工和铁路工人赤手空拳与全副武装的反动军警英勇搏斗的壮烈场面。师生党员代表面向纪念碑肃立,在学院党委书记李芳的带领下,大家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在矗立的纪念碑前,师生党员代表鞠躬默哀,为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无限哀思。在肃穆的气氛中,大家手持鲜花缓步前行,依次走上台阶,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二七大罢工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全体默哀鞠躬,沉痛悼念革命英烈

    学生党员代表敬献花篮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和院长陈绪兵仔细整理花篮挽联

    敬献菊花、寄托哀思

       随后,师生一行步入二七纪念馆陈列展厅内参观,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旧照片,一个个浴血奋战的事迹还原了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等历史事件,真实地再现了九十八年前发生在武汉这座革命之城、英雄之城的故事。通过参观史实记载、影像资料等,让大家更好地领会了二七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对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师生党员们驻足观看,用心感受英雄的足迹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每一位党员最好的教科书,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建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文明和繁荣。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二七”精神对每一个党员来说都责无旁贷,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英烈为榜样,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的崇高理想,共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的一次主题突出、内涵深刻的党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师生党员秉承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 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培育和强化爱国主义情怀。学院党委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聚焦学、讲、比、做、亮五条主线,全面实施学史悟道增信铸魂崇德励志建功力行传薪育人五大行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审稿 李芳)

    党员说

    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正是无数革命烈士的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事迹永载史册,他们的精神永放光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英烈事迹和革命传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过控一支部康俊杰

     

    “进入广场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二七烈士纪念碑”,身在纪念碑前,一股肃穆之气便扑面而来,碑是一眼看不尽的,只有仰起头来才能看到它的全貌,正如先辈们的品格一般,是我们一直需要仰望的。上前献上的一件件花篮,一束束菊花都是我们对于先辈们最为真挚的缅怀。进入纪念馆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文字介绍,深深的打动着我们的心,简单的文字介绍着不平凡的历史,直击我们灵魂深处。纪念馆中多为起义与自发而起的革命,在其中还有许多的先辈我们依然不清楚他们的身份,但是我们却可以清楚的感觉到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气魄。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我们该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为理想而献身的崇高气节、伟大人格和坚韧精神,这正是我辈后人应付诸实际之急迫所在,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所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以实际行动来做表率。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我的影响很大,我将永远铭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应该倍感珍惜,决不能因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遗忘艰苦奋斗的精神,应时刻紧记先辈们的辛劳,立志将中华民族精神发扬光大!

    ——机制二支部王鸣瑞

     

    此次参观二七纪念馆,让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洗礼。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图片,把过去那段峥嵘岁月重现在眼前,仿佛走进了那个血雨腥风的年代,一声声炮响如临头顶,一阵阵号角在耳边荡漾,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林祥谦为代表的共产党员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缩影,今天,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精神,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力学支部王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