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史力行——机电“志愿红”在抗疫一线闪耀

    发布时间:2021-08-26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于825日至26日组织在校师生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做好抗击疫情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主战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志愿者赴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引导学院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师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穿上红马甲、戴起红袖标,积极投身到志愿者队列,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学校在校师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现了机电“志愿红”的责任、担当与力量。

    冲锋在前,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一袭红马甲,一颗炙热心,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分别在队伍排列处、入口登记处、核酸检测采样处,做好分流引导、维持秩序、信息采集等工作,为新冠疫苗接种的有序运作保驾护航。每个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职,用汗水和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护墙。

    8.25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大礼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1629888321588.jpg.jpg

    8.25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大礼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1629888648448.jpg.jpg

    8.25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大礼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1629888771880.jpg(1).jpg

    在检测点,过控学生第一支部张靖宇同学耐心引导师生戴好口罩、排队时遵守间隔1米等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有效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核酸检测现场就是疫情防控战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更要在非常时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党中央要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靖宇说到。

    8.25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大礼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1629890038182.jpg(1).jpg

    下沉一线,防疫战场筑牢铜墙铁壁

    在这场全民抗疫接力赛中,学院党员教师干部纷纷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社区封控、防疫宣传等基层防疫工作中,将初心与使命担当贯穿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机电力量,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抗疫材料/李芳书记.jpg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自愿请战,主动到所在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抗疫材料/杨红老师.jpg

    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化机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红参与学校武昌校区第二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抗疫材料/249D1DBB1EA7D09D0FC0296EC7ED9834.jpg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员、材控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汉红协助完成学校武昌校区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一道道志愿红点燃战“疫”,一个个身影筑起防“疫”长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在前线,率先垂范,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坚韧诠释担当, 用大爱构筑一道靓丽的志愿服务“红色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强大奋进力量!(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