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9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82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相关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议,其余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会。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827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IMG_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827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IMG_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芳就中央、湖北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精神和程幼金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讲话精神做了深入传达学习。李芳指出,学校党委召开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会议总结了成绩、分析了不足,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任务,对下半年要重点突出的7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对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827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IMG_

    院长陈绪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存文校长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上的工作报告。王校长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9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事业发展情况,指出了学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绪兵强调2021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院教职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主动作为,增强斗争本领,永葆斗争精神,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等多种途径,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提档升级,力争完成全年重点科研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就返校、迎新、就业、奖贷补等工作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思路及工作重点。她指出,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谋划落实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教育教学正常进行。

    副院长郑小涛传达学习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精神,并对线上教学、实验教学、上学期试卷及毕业设计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副院长何毅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芳就学院2021年工作重点的落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各系(部)、办公室,要做好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和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的传达学习,做好思想动员,做好各自任务的细化和分解,确保新学期顺利进行;二是要拼搏进取、砥砺前行。要以目标为导向,加强学院科研工作的组织与领导,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榜样作用,营造浓厚科研氛围,积极培育科研成果,切实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助力学院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开拓创新、狠抓落实。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要积极配合学校全力保障省委巡视组政治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院上下会后要对照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革故鼎新,盯紧重点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不断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教工党建/2021党委中心组学习/20210827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IMG_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