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H
    当前位置: 首页 > H > 正文

    胡帮友

    发布时间:2019-11-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姓名:胡帮友

    职称:讲师

    邮箱: hubangyou@163.com

    个人基本情况

    胡帮友,1973年3月出生,2011年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博士后出站,讲师,工程师。武汉工程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双师型教学骨干。主持或参与国家和企业科研项目六项,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四篇被SCI或EI收录,现主要从事数控技术与先进制造装备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多年从事等离子高能束先进制造工艺理论及装备技术的研究,在等离子喷涂和等离子熔积制造领域进行了系统的探索,包括金属材料在等离子射流中热力学机理、金属零件的等离子束成形工艺及装备、金属材料零件及涂层等离子快速直接制造系统数字化控制等方面积累了系统的研究经验。

    主要研究方向

    先进制造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数控技术及应用》、《工程测试技术基础》

    近年的科研项目、专著与论文专利,获奖主持的科研项目:

    1、Layered-deposition manufacturing complex metal arts by unequal thickness slicing. Journal of 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39(2):pp 57-60, 2011.

    2、梯度功能材料零件自由曲面分层建模方法,华中科技大学学报,37(12),2009.

    3、面向等离子熔积制造过程工艺特征的FGM建模与路径规划,第13届全国特种加工会议,2009/5, pp 606-608,江西,2009.

    4、一种孔隙可控涂层的快速制备方法与模拟,中国科学E辑-技术科学,50(6), pp 786-796, 2007.

    5、Fabricating porous film by plasma spray.1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omachining, 2007/4/23, pp 549-554, Pittsburgh, PA, 2007.

    上一条: 何毅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