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H
    当前位置: 首页 > H > 正文

    何毅斌

    发布时间:2019-11-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姓名:何毅斌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6年4月

    职称:教授

    电子邮箱:gong_da_2007@126.com

    何毅斌简历

    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及传动专业委员会、武汉机械设计与传动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器人分会委员,湖北省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机电工程》杂志特约审稿专家。长期从事机械传动系统设计、故障诊断、机械传动零部件的无损检测、机械设备整机使用寿命的分析、判断决策等领域研究。共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SCI、EI收录论文1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8项,机械工业出版社2014年《现代机械设计师手册》中篇主编。

    先后取得了多项荣誉,2019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3年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所撰写的论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2次,指导硕士研究生获校级优秀论文1次,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3次。目前主要从事机械设备传动系统中齿轮变速器等的设计和轻量化理论、方法的研究,以及机械零部件图像识别和传动零件形态实时复原分析研究。

    教育经历(按时间倒排序):

    1999/09 - 2004/03,武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博士

    1990/09 - 1993/05,武汉理工大学,船机修造工程,硕士

    工作经历(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按时间倒序排序):

    1993/06 -至今,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

    2006/03 - 2009/04,武汉理工大学,能动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轮机工程,博士后

    1999/09 - 2004/03,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学院,博士研究生

    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及人才计划项目情况(按时间倒序排序):

    1、湖北省科技厅重大专项,2016AAA056,面向汽车和核工业机械结构健康非线性检测关键技术研究,2016,排名第二。

    2、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项目,D20161506,高速电主轴动态与热态特性分析及多学科设计优化,2016年,排名第二。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0975211,生产线场景复杂光照条件下钢坯在线检测识别理论及关键技术,2010/01-2012/12,结题,参与。

    4、武汉理工大学与国营武汉长虹机械厂(原汉阳兵工厂)合作开发的科研项目,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增速装置的开发与研究,2008-2010年,结题,主要负责结构设计。

    5、武汉科技大学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项目,200704B,新型混合式减速器的研究及其开发系统,2007/01-2009/12,结题,主要负责人。

    6、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6ABA276,基于齿廓曲线变化的齿轮磨损故障诊断的研究,2006/01-2007/12,结题,主持。

    7、天津港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科技项目,港口装卸机械寿命周期费用分析研究,2000/01-2002/12,结题,主要负责人。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175083,运用人工智能实现摩擦学系统特性转化的研究,2001/01-2003/12,结题,参与。

    9、武汉技术监督局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科技项目,“电梯管理系统”的软件开发,2000-2001,结题,参与。

    10、武汉工程大学青年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单片机在力的测试上的研究和应用,1995-1996,结题,主持。

    11、湛江港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的科技项目,港口装卸机械故障诊断的研究,1992-1994,结题,主要负责振动监测研究。

    上一条: 黄昆涛 下一条:胡帮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