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识诈防诈反诈,撑起新生“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1-10-21  发布者:万浩天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万浩天)为提高学生的识诈防诈反诈意识,筑牢学生网络安全防护屏障,101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在一教119教室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万浩天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参加此次班会活动。

    图片1

    会议伊始,万浩天老师向同学们通报近期一个月内东湖高新区所在高校发生的诈骗案例。在情况讲述、还原真实案件与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后,同时也针对性提出了诈骗防范技巧与自我保护措施,并呼吁2021级全体同学及时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遵守“不听、不信、不转账、不参与”原则,积极落实转账200元及以上须向班主任或者辅导员询问报备制度。

    随后,党委副书记孙丽娜就2021级新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时刻捂紧“钱袋子”,遇到任何诈骗第一时间与辅导员和保卫处老师取得联系,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二是要注意人身安全,认真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将“防患于未然”入脑入心;三是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严防境外势力渗透,筑牢爱国主义阵地;四是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积极配合学校开展21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尽快适应大学生身份转变。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有力地宣传了反诈安全知识与技能,师生齐行动,于细微处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屏障,提升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与能力。(审稿 孙丽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