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安全教育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万浩天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万浩天)为进一步了解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1216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老师21本科生辅导员万浩天老师8名结对学生党员来自维吾尔族、土家族、苗族等4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同学们依次发言,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学业情况、家乡的美食美景及民族特色等。万浩天老师从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老师对少数民族学生表示欢迎,她指出,56个民族是一个整体,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民族大团结、营造幸福大家庭。孙老师同学们寄予三点希望:一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既要让情感在心里深深扎根,又要付诸实际行动;二要爱校荣校以校为家,加深对学校文化的了解,引导大家以一名工大人为荣,不断树立科学严谨学术态度,传承工大人优良道德品质;三要爱惜自我,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掌握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将自己学习、工作的领域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实现个人价值的阵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8名高年级学生党员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完成结对帮扶。各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表示,和党员师兄师姐结对共建,就像在学校找到了一位优秀的哥哥和姐姐,将加强沟通,努力学习,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把自己锻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座谈会暨结对共建活动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稿 孙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