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样板党支部

    全国样板党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全国样板党支部 > 正文

    我院郑小涛教授被选派担任湖北蓝天盐业“科技副总”

    发布时间:2020-08-05  发布者:马琳伟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琳伟)731日,孝感市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对接活动在孝感市航天三江培训中心举行。由湖北省组织部和省经信厅共同组织选派的12名“科技副总”与对口服务企业签约受聘,成功对接。湖北省经信厅科学技术处处长田智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孝感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自海主持本次活动。我院郑小涛教授被湖北广盐蓝天盐化有限公司正式聘为“科技副总”,任期两年。

    向中小微企业选派“科技副总”是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人才工作支持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措施》中的重要举措之一,由省委组织部、省经信厅共同组织,首批选派共成功对接企业需求239条,有效匹配各类专家239名,其中孝感市为12名。

    在对接活动上,郑小涛教授在交流中所提出的以科研团队深入企业服务的模式获得参会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的一致认同。对接活动结束后,郑小涛教授、马琳伟副教授、汪威博士一行深入湖北广盐蓝天盐化有限公司展开调研。

    在生产现场,郑小涛教授与各部门技术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主要设备和控制系统的现状及升级改造需求,并对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进行深入探讨。

    现场调研结束后,湖北广盐蓝天盐化有限公司的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员与郑小涛教授一行进行了座谈。马俊杰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和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蓝天盐业系国家食盐生产、批发定点企业,湖北省著名企业,现拥有年产55万吨、35万吨两套真空制盐系统,年产能90万吨原盐。公司产品包括云鹤牌和蓝天三晶牌精制碘盐等食用盐系列,以及工业用盐等。公司相关部门技术负责人介绍了生产过程及存在的生产难题。

    郑小涛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并对科研团队在高频电流硬水软化技术、强耐蚀耐磨热固性复合材料阀门及管件研发、高效旋流器研发、智能产线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

    双方就企业目前亟待解决的循环水除垢、泵叶轮在酸性环境下的磨损与腐蚀、阀门的耐蚀防漏、产品智能化堆垛仓储和装卸系统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了相关技术合作意向。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将科技成果应用于生产实际,促进科研成果服务于地方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