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演讲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者:丁珮珊 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丁珮珊 郑小涛)1008-11日,由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2021 InternationalSymposium on Structural Integrity ISSI2021)在杭州举行。我院副院长郑小涛教授、师俊博士、龚程博士以及博士生戴耀南、陈琦、硕士生丁珮珊、程彪、胡志杰、何荣浩、李铭、唐权等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由 ISSI系列会议主席涂善东院士致开幕词,确定大会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结构完整性(Structural Integrityin the Context of Carbon Neutrality)”。涂善东院士指出,无论是老龄化管理还是先进能源系统的设计,都对结构完整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满足碳中和的要求。为了支持碳中和的实现,需要从失效评估、寿命预测、维修再制造、安全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方面完善结构完整性理论和技术。会议旨在为新时代下结构完整性理论与技术的交流提供平台,探讨国际学术前沿,促进合作研究,共谋结构完整性领域的长远发展。

    本次大会中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国内相关高等院和科研院所等293余位代表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围绕结构的疲劳断裂准则、极端条件下材料的机械性能、为实现碳中和的多材料轻量化结构的面临的挑战、新能源设备结构完整性评估、设计与评估规范和标准、基于可靠性的设计和制造、结构健康和完整性监测、寿命管理及延寿以及新型锂电池工程等议题展开讨论。

    我院代表参加了结构完整性评估、蠕变腐蚀等展厅会议研讨,介绍了我院在结构完整性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硕士生丁珮珊以“高密度聚乙烯(HDPE)压缩棘轮蠕变试验研究”为题参加了学生竞赛,并荣获“最佳学生论文提名奖”。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同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沟通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同时也必将为我院“多方位、国际化、研究型”的建设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