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寻红色足迹、讲党史故事、办科普实事-机电“红齿轮”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赴鄂州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发布者:沈晓希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沈晓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入脑入心,717日—1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娜携十余名师生组成“红齿轮”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前往鄂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7200436

    寻足迹,强信念——党史教育现场学

    717日上午, “红齿轮”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博文求是”理论宣讲团共同前往段店镇刘伯垂纪念馆、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和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祭奠革命先烈,追寻先烈足迹,身临其境地感受着革命先烈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17200746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刘伯垂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717200930

    (图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向烈士敬献花篮)

    微信图片_20210717201109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参观学习)

    IMG_7010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毛主席视察临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717201256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贺龙军部旧址现场学习)

    781DEE1C1139FFD7ECF36E93E07F5D9E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贺龙军部旧址合影留念)

    学理论,悟思想——党史理论我来讲

    717日下午,在鄂州市鄂城区古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杰、主任詹永胜陪同下,实践团来到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作题为《百年大党既往开来再出发,千秋伟业承前启后某新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曹教授通过“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发问,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717201551

    769FF00E4F789491B34E7133F8E5E326

    2C6944E7FA74B8CCAB733DCB063F812E

    现场,机电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故事青年说”宣讲团成员张伟、何舒慧同学分别分享了党史小故事。

    展特色,办实事——科创团队走进社区

    718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院长陈绪兵带领学院科创团队走出实验室、走向社区、走近群众,前往鄂州市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开展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暨机器人知识线下动态展演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李芳作题为《奇妙的激光》科普知识讲座,陈绪兵作《浅谈机器人》科普知识讲座,两位教授通过详实的案例和照片深入浅出地向在场青少年进行讲解、启发、引导,精彩的讲座使青少年意犹未尽,激发了他们极大的好奇心、求知欲、探索欲。

    1B6400E9672B5922D0FE359DEF26AE75

    (图为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芳教授进行科普知识讲座)

    B5900EE57A67DB5E424A814B36FDF7CE

    (图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绪兵教授进行科普知识讲座)

    BB9F8DEB96FCA9095E11DC1EC2684BF5

    (图为机电工程学院科创团队进行机器人展演)

    43889B87B2DA95EF4CD7B1E36A583F2E

    (图为青少年现场参与操作机器人)

    话服务,筑同心——学习交流面对面

    机电工程学院“红齿轮”志愿服务队与鄂州市古楼街道社区“红细胞”志愿服务队开展交流座谈,互学互鉴,分享各自的志愿服务心得。

    63c8f68da78892adfcb4d10b556da5e

    39AB4E2CA8155020EA0CA534AFF2E81E

    两天的时间,实践团前往三处纪念馆现场学习;组织一次党史知识专题授课;开展两台科普知识讲座;进行一次机器人动态展演;共话一次志愿服务交流;发起一次党史知识素养调查。机电工程学院红齿轮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送科技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了当地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发挥特色、力求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