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支部书记讲廉政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程俊文)2020102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205会议室开展“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支部书记讲廉政微党课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俊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支部书记踊跃参赛,积极准备表示肯定,李俊副书记说到: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持久性的工作,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增强廉政意识。李俊副书记要求全院党员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廉政制度建设,始终保持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本色。随后,三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六名学生党支部书记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廉政微党课。

    全国样板党支部、动力工程系化机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红教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家风、师德师风相结合,讲述了发生在工作中的廉政故事,发生在家庭生活中的廉洁故事,给大家以深刻的学习体验;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先平教授以从教多年的老教师身份,从工作实际提出了关于廉政活动的创新学习办法,鼓励大家多从正面学习,多看好的榜样,勉励在座的年轻党员始终保持干净当担的本色。学生材控党支部书记刘汉红以学生材控支部廉政建设为例,向全院的党支部书记介绍和传授了如何带领青年学生走上廉政道路,树立廉政意识,为大家提出来很多实践性很强的指导意见。

    九名支部书记讲授的微党课内容,涉及到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方方面面,体现了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政治素养,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全院上下“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是机电工程学院聚焦廉政建设主题,开展接地气、聚人气的一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为机电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