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学生机制一支部联合举办2020年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发布者:李俊 石欣平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李俊 石欣平)1026日晚,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学生机制一支部于机电工程学院205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在缓缓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曹吉胤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的相关事宜,并介绍了学院党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程航同学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提高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纪检委员王家全同学着重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部分,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

    QQ图片20201028131500

    学生机制一支部支部书记李俊老师强调,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要仔细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大家首先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讲义》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大家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讲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努力做到“结合中央精神学,结合原理原著学,结合工作实际学”三个结合。

    QQ图片2020102813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