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又现机电“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传递爱心接力棒

    发布时间:2020-09-09  发布者:程俊文 点击阅读数:

    20206月毕业生返校期间

    学院教职工党员志愿者爱心服务队

    在一批批学子心中

    种下了感恩的种子

    而莘莘学子们

    正在用自己的方式

    传递着爱心接力棒

    爱心护航

    助力学生有序返校

    本网讯(通讯员 程俊文)沉寂了八个月的工大校园不再宁静,学子们的欢声笑语飘满校园。在学院学生秋季复学返校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机制第一党支部支部副书记,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刘泽东同学号召全院学生党员,自发成立了学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泰塑、教辅、青年学生公寓内为学生整理物品、搬运行李,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学院党委得知刘泽东同学的想法后,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学习、感恩、传承”九月份专题党日教育活动。要求大家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好学院返校学生的信息对接、行李搬运和物资采购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对所有学生党员志愿者进行了培训,细化了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每天上午,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早早准备好志愿服务的所需物资,提前等候在各学生宿舍楼栋下。他们有的帮同学们搬运行李直达宿舍,免除学生多次上下楼搬运行李之苦;有的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登记扫码,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力助力学校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开展。

    图片2

    图片3

    下午,烈日炎炎,但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热情丝毫不减。大家依然身穿学院红色纪念衫,个个精神抖擞,冒着高温、早早上岗大家细心打包、合力搬运,也提醒每位同学要勤打扫、常消毒,维护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大家每天都收获满满,得到了返校学子们的一致称赞。

    图片5

    图片6

    牢记入党誓词

    种下一片爱的希望

    本次党员志愿活动发起者刘泽东同学表示,他疫情期间在家里十分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积极参加了每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增强了责任和担当。今年6月份,毕业生返校期间,机电工程学院51名党员教师和青年教职工自愿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到学生宿舍帮助毕业生进行行李打包托运,让学生们在暖心关爱中感受到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自己下半年就要读大四了,这两年半在学校里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发动更多的学生党员接过爱心接力棒,加入到此次志愿者活动中,来充分展现学生党员“走在前列、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把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审稿: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