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3级学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罗琼)4月27日下午2:00—5:30,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肖平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林老师、学院相关学部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2012级学生代表以及2013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肖平老师从学科特色、培养条件、培养质量、奖助政策和就业方向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通过详实的数据,精练的语言指出2017年研究生报考相关注意事项,指导帮助同学们合理定位、理性选择。化工机械学部舒安庆老师、材料加工工程学部吴和保老师、机械设计与工程图学学部王彦伟老师、机电工程学部王高平老师分别从相关的学科研究方向、学科建设、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012级毕业生孙珺(考研代表)、黄瑾珉(考研代表),石小康(考研代表)、刘吉(选调生代表)、张红(就业代表)5位同学分别就自身经验从考研及就业的选择入手,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

    副书记李国林老师结合当前就业情况,指出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广大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培养自我意识,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遇到挫折时要正确面对,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大会历时3个半小时,会场井井有序、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考研的信心与决心。

    据悉,学院后期将分专业召开专题动员大会,加强学生的就业教育,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