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者:杨梦瑶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9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2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芳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芳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学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围绕《激浊扬清永葆本色——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清廉教师》这一主题,为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是要扎实理论学习,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保持清醒坚定,以持续努力的赶考状态,带头谱写人民满意的“教育答卷”;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以踏石留印的坚硬决心,坚决守牢清正廉洁底线。

    随后,李芳书记宣读了《2022年机电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师德师风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从活动主题、主要内容、责任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部署安排。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院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宣教月”活动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科学安排、认真落实;二是协同融合。要坚持把活动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结合起来,融合安排、相互促进;三是注重效果。学院各党支部、系(中心)、办公室要聚焦主题、创新载体,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大对“宣教月”活动的宣传报道,为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结合学院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崇廉尚廉、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校庆五十周年献礼。(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