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聪老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总决赛上斩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者:蔡超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蔡超) 11月1日-2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聪老师凭借参赛作品《可用于工程实训教学的智能制造全工厂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和精彩的答辩展示一举夺得全国三等奖,并在本次大赛现场与各校参赛队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习。此次总决赛入围了来自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159所院校的近180个项目参加。

    此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应用技术能力、推进虚拟仿真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能力的主题赛项。大赛紧紧围绕如何运用三维数字化、虚拟仿真化和网络互联化的全新方式和现代手段,3D/VR数字化教育已经成为产教融合和教育变革的重要内容和平台载体。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充分准备,选派教师赛前到相关高校参观学习,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并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机械类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积极与校外VR创新教学研发企业开展多种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教学成果,尤其是将传统工程实训与VR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成功研发了可用于工程实训教学的智能制造全工厂虚拟现实仿真系统,并于去年成功申报了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使学院在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审稿 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