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通讯员 杨梦瑶)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利用“中华英烈网”平台开展的“守护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从4月初至4月中旬,持续开展以“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旨在追寻先烈足迹中传承红色精神,在守护祭扫英烈中缅怀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时代新青年。

      此次主题活动分为“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两个版块开展,通过观看“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展播追忆无数先烈为党牺牲的英勇故事,在“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题中,向先贤先烈敬献花篮、签名寄语,缅怀英烈,寄托哀思。“这样的党史学习很有创新性,生动又深刻,在瞻仰先烈中回顾党的艰难奋斗史,感叹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2020级学生陈国鹏说。

     

      据悉,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武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制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聚焦“五条主线”,部署了“五大行动”。此次“清明祭英烈、精神永传承”线上主题活动,是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实施“增信铸魂”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聚力“学史悟道”“增信铸魂”“崇德励志”“建功力行”“传薪育人”五大行动,深入开展“十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