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发布者:马琳伟 郑小涛 点击阅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马琳伟 郑小涛)62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建设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根据《武汉工程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武工大党发〔20203号)精神和《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2020年度工作计划》要求,本着提前谋划、有序推进的原则,全面部署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建设和申请工作。

    图片 4图片 1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的建设和申报工作,院党委书记李芳教授和院长陈绪兵教授分别做出指示和要求。李书记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建设和申报工作涉及学院发展根本,对我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希望各申请专业能够保持必胜信念和信心,学习借鉴过控专业在2020年专业认证申请中获得受理的经验,精心组织撰写,李书记强调工程教育认证的建设和申报工作部署要制定时间表,落实责任,促进工作成效。陈院长指出专业建设对学院的生存和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人心齐,泰山移的优良传统,按照我院初步形成的专业认证的建设和申请经验奋力前行,并鼓励大家多学习,多交流,对申请书要精益求精,做到内容完善,质量上乘。

    教学副院长郑小涛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后期计划,随后结合过控专业在专业认证申请方面累积的工作经验,以过控专业获得受理的申请书为样本,详细讲解了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各专业务必将专业认证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讲解完毕后,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对专业认证建设和申请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郑院长部署了2021年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

    机电工程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以高标准完善专业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教育的长足发展。(审稿 李芳)